2010/02/11

I'm having trouble starting my car. 我無法啟動車子

對話
Andy:Jackson's Motor Services, how may I help you?
安迪:傑克森汽車服務公司,我可以幫您什麼忙嗎?
Betty:Hello, I'm having trouble starting my car. I was wondering if you could send someone over to take a look at it.
貝蒂:你好,我無法啟動車子。不知道你能否派人過來看一下。
Andy:Can I have your address, please?
安迪:可以麻煩您告訴我地址嗎?
Betty:It's 53 Lexington Avenue.
貝蒂:我住在萊辛頓大道 53 號。
Andy:Someone will be there in about 30 minutes.
安迪:約30分鐘後會有人去處理。
Betty:Thank you.
貝蒂:謝謝。

本篇關鍵句

◎I'm having trouble starting my car.
我無法啟動車子。
汽車故障需要道路救援時,你可以打電話請保險公司或修車廠處理,以下為常見狀況:
例:I couldn't get the car started this morning.(我今天早上沒法啟動汽車。)
例:I got a flat tire from driving over a nail.(我的車子壓過釘子後就爆胎了。)
例:My car broke down on my way to work.(我的車在去上班的途中拋錨了。)

關鍵字彙與片語

◎have trouble + V-ing
從事……有困難
例:I'm having trouble understanding what you're saying.(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。)
◎send vt.派遣,打發
例:I've sent someone over to fix the problem.(我已派人過去處理那個問題了。)
例:I sent Henry to the store to buy some milk.(我派亨利去商店買些牛奶。)
◎take a look at… 看一看……
= have a look at…
例:Can you take a look at my computer? It's crashed again.(你可以看看我的電腦嗎?它又當機了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