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07

I'd like to make a collect call to New York. 我想打對方付費的電話到紐約

對話
Operator:Operator. May I help you?
接線生:接線生,您好。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?
Betty:Hello, I'd like to make a collect call to New York.
貝蒂:你好,我想打對方付費的電話到紐約。
Operator:What's the name and number of the person you are trying to reach, please?
接線生:可以給我對方的姓名和電話嗎?
Betty:Ms. Barbara Jenkins at 718-445-9987.
貝蒂:姓名是芭芭拉?詹金斯女士,電話是718-445-9987。
Operator:Please hold while I check to see if she will accept the charges.
接線生:請稍等,我看看對方是否願意付費。
Betty:No problem.
貝蒂:好的。

本篇關鍵句

◎I'd like to make a collect call to New York.
我想打對方付費的電話到紐約。
若要撥打電話由對方或受話人付費的電話(a collect call)時,也可以這麼說:
˙Please charge the call to the other party. (這通電話請由對方付費。)
接線生接著會跟受話方說明:
˙Mr. Johnson, you have a collect call from Mr. Tom Brown. Will you accept the charges?(強森先生,你有一通來自湯姆?布朗先生的電話,指定由您付費。您願意付費嗎?)
在某些國家要撥打長途電話仍需透過接線生,可以跟接線生說:
˙Operator, I'd like to make a long-distance phone call. (接線生,我想打一通長途電話。)

關鍵字彙與片語

◎operator n.接線生;總機
例:Please dial 001 for the operator.
(找總機請撥001。)
◎make a collect call 撥打對方付費電話
˙collect a.(電話)由受話人付費的&adv. 由受話方付費地
例:My brother called me collect from the US last night.
(我哥昨晚從美國打受話人付費電話給我。)

No comments: